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通知公告> 正文

“回归初心 砥砺前行”——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10 12:01 点击: 字号:【

6月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教育工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广西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选派三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彬老师经过层层竞技崭露头角,获得思政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学校还组织了4名青年教师前往比赛现场观摩教学。

全区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区内最受关注的高级别教学竞赛。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区33所高校的125名青年教师参加,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政四个小组进行,每组按照参赛人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因此,本届比赛的获奖比例仅有60%,竞争力比往届更为激烈,对于选手来说,压力也更大。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教务处、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并邀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培训和辅导。参赛教师在较短的准备时间内克服多重困难,努力做好参赛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赛场上,张建彬老师讲课娓娓道来,将知识点及其逻辑进行了深入剖析;李春老师的PPT充分展示了建筑专业的特点,课程内容丰富;邓琪颖老师镇定自若,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手段丰富,较好地展示了美术技能课的教学特点。

本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与全区高校教学能手同场竞技搭建了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使命,强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育人意识,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课程一体化建设,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 “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