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28 10:46 点击: 字号:【

    5月27日下午,教务处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幸处长主持。

885c1f00fc9b404fa0226add0dc865b2.Jpeg

会议现场

    会上,侯道辉副校长从五个方面对本届“艺博会”进行总结:“一个宗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广西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分展示优秀本专科毕业生教育教学成果及人才培养质量;“两个满意”——本届“艺博会”吸引了来自区内外5万多名艺术爱好者及社会群众到场展参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真正做到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三个关怀”——得到自治区领导及有关上级厅局部门的悉心关怀和学校领导对艺博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有效指导;“四个板块”——策划了动态展示、静态展示、招生就业和艺术购物四个板块;“五大亮点”——统筹规划有亮点、宣传有亮点、安保工作有亮点、活动有亮点、服务社会有亮点。

    侯副校长同时对 “艺博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做好艺博会的数据统计;二是深入总结本届艺博会成功做法、特色亮点,进一步做好会后深层推介工作,为以后做好艺博会各项工作积累经验;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和教育国际化理念,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优化组织工作、办展模式、运作方式和宣传推介工作;四是希望各部门通过“艺博会”以展促教,加快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学改革,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互动,促进高雅艺术传播,主动适应、引领广西文化发展新常态,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3196e1a3f19445a28547e52ed621ae27.Jpeg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教务处罗幸处长讲到,此次“艺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怀和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bdf56165ae1e4bd59920ac28754da8c9.Jpeg

罗幸处长讲话

    潘林紫副处长就分管的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做好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工作;二是做好毕业环节相关工作;三是做好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及报账工作;四是做好我校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五是做好四六级考试以及毕业资格审查相关工作。

2aa9c4c071b245ea8c30bc17e030a412.Jpeg

潘林紫副处长讲话

    王雪峰副处长就分管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做好“1+3”专业分流工作;二是做好教学大纲论证工作;三是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四是做好网上调停课相关工作;五是做好经典诵读大赛相关工作。

5e98f8793bed4e3bbdd84c4fc883ecc8.Jpeg

王雪峰副处长讲话

    李娜副处长就分管的工作强调要做好2019年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和2019年校级、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出2018年结转经费务必于6月20日前使用完毕,同时加快推进2019年特色专业建设经费,于年底前使用完毕。另外各教学单位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

98d008fc84e145589d88f19a207638ba.Jpeg

李娜副处长讲话

    最后,侯道辉副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流专业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到学校申博和“双一流”建设,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抓紧落实。要以一流专业申报为抓手,推动专业升级发展,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要抓紧落实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高度重视教学成果的质与量;要切实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教风学风作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第一要务去抓;要加大特色专业建设经费执行力度,确保按期高效完成项目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