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教务新闻> 正文

侯道辉副校长召开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07 10:1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振兴方案》,4月29日上午9:00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潘林紫主持。

7c006a24b41845058895bc79ddb3e7a9.jpg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侯道辉副校长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和打造“金课”的时代背景,指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打造具有我校品质和特色的线上“金课”,为后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开好局、把好关。同时侯道辉副校长从国家级音乐与舞蹈学类教指委角度,强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推动教学改革的必要性,要求各项目根据教务处拟定的建设计划,加快做好各项工作。鼓励各项目充分技法课程团队的活力,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在“双万”中抢占一席之地,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建设积聚核心竞争力。

6a9a2998998648a58d006cb7a38ac929.jpg

潘林紫副处长讲话

潘林紫副处长围绕《广西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暂行)》向各项目传达每一个阶段的建设要点和建设要求,包括课程团队、教学材料、拍摄准备、后期制作、视频时长、知识产权等具体要求和标准。潘副处长指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先启动开来,做充足的准备,摸索中前进,教务处全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53e6906f3d1f457e9618efb11b1a8fc9.jpg

会议现场

最后,教务处邀请到了相关课程制作专业团队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做了简要的介绍,对课程制作的流程进行一一讲解。与会人员就课程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围绕知识产权、脚本撰写、课程设计等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推进会理清了建设思路,完善了建设标准,明确了建设任务,为学校本科课程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与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