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今天是

教学运行科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1 10:27 点击: 字号:【

教学运行科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并对各教学单位执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计划情况予以指导和监控。

二、负责组织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学期授课计划和教案(课时授课计划)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三、负责本专科专业申报与管理工作。组织本专科新增专业申报、招生专业审核、教育部专业平台数据填报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1+3”“2+2”培养模式专业分流。组织学生在各专业分流原则上在所属专业类选择方向或侧重。

五、负责全校公共文化课、专业课安排、审核与管理工作。组织做好全校公共文化课教学任务书下发、排课、课表管理;全校教师教学工作量审核。

六、负责调、停课管理工作。包括教师调、停、代课以及学生调、停课的审核与办理等工作。

七、负责教学检查、督察工作。组织日常教学检查(含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专项检查(教案、授课计划、试卷命题与改卷等)和随机抽查;并及时通报各种教学检查、督察情况。

八、负责重修课程安排与管理工作。组织学生课程重修网上选课。

九、负责考试组织与安排工作。主要负责期末考试、开学初补考的组织与安排;试题的审核与接收;考试日程安排,监考员安排、培训;专业考试安排的协调与审核;试卷的印制、封存、送卷与交接;考试违纪、作弊情况的审核与处理等工作。

十、负责教学信息员聘任及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教学信息员的聘任、评优与组织管理;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对教务处相关工作咨询的答复和处理。

十一、负责新进教师管理工作。主要负责落实新进教师教学指导等工作。

十二、负责外聘教师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外聘教师聘用工作的监督与审核工作。

十三、负责任课教师试讲工作。负责试讲教师相关材料备案,并对试讲教师所开设课程进行不定时听课抽查。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