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教务新闻> 正文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读经典,修党性”系利读书活动之“推荐书目分享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1 09:41 点击: 字号:【

为锻炼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文化素养,11月20日上午9时,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7会议室开展“读经典,修党性”系利读书活动之“推荐书目分享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奕伶主持。

3b543195e60742ecb487ed74754c8de6.jpg

 读书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党员同志们逐一分享了自荐的阅读书目,包括主要内容、推荐的原因、精彩内容以及自己的所思、所感。其中,刘奕伶、李娜同志共同推荐了《共产党宣言》,刘奕伶同志重点介绍了宣言的框架和内容,阐释了宣言的诞生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影响和推动。李娜同志则从共产党宣言的译者陈望道出发,以“吃墨汁”的故事切入,表达了共产党员对于革命信仰的奉献和守护精神。

潘林紫同志推荐了《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特别是书中的文化艺术的政策、理论等,鼓励教务处同志们将政治、文艺理论学习与教学管理工作相互结合,加强对艺术专业的了解。

王雪峰同志推荐了毛泽东、习近平等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强调实践出真知,文艺应始终为党和国家服务,并寄语道,未来的读书分享会不仅要分享别人的书,还应去推荐我们自己写的书,鼓励大家积极凝练成果。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还推荐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宁庆)、《加强党性锻炼》(黄薇)、《周恩来的故事》(傅晓勤)、《当干部就得有素养》(吴昊)、《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名言品读》(邓丽平)、《传世家训》(曾桃)、《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历程》(余洁)、《巨流河》(陈琳),分享内容展示了每位同志的阅读感悟。

68974fdbeca74f3d82ae6e1c7a73ab30.jpg

 党员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刘奕伶点评道:每位同志都认真地参与了支部的读书活动,推荐的阅读书目、分享的形式和角度都不尽相同,感到收获非常大。活动也深度分享了同志们的学习感悟,超越了日常的业务工作交流。希望每位党员同志继续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个人的能力和素养。

通过开展“读经典,修党性”读书活动,有效带动了支部的同志们成为读书的带头人。今后,支部将继续为党员同志们提供读书交流平台,通过开展更多元形式的读书分享活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良好的支部风气,建设学习型支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